close

6880989-2738933.jpg  

另類婚宴/小兒子結婚了

【聯合報╱閔萬蓀(台中市)】
    
2012.02.06 03:02 am
 
正當我對年過40的小兒子是否結婚不抱希望時,他對我說要結婚了,令我錯愕不已。

小兒子從小不論想法與做法,都和同齡小孩大不同。記得小學時,有一次他班上要捐款給一位逢家變的同學,他瞞著我,把整個月的午餐費全捐出去了。

接連好幾天,他晚餐胃口特別好,也不挑食,當時我好高興,以為他長大了,後來他才透露是中午沒吃飯,因為他覺得那位同學太可憐了,所以把餐費捐出去,聽後讓我既感動又不捨。

他大學時念的是T大電機系,那是人人稱羨的科系,怎知念到大三,他竟然向我們說要轉經濟系,因他對電機不感興趣,還好經他老爸的一番溝通與分析,總算念到畢業。

去年他老爸過世,他決定在百日內辦結婚登記,今年再補辦喜宴。那天他鄭重對我說:「結婚的事,我們會全權處理,妳不必操心。」

當我看到喜帖時,還以為是聖誕卡,翻開淺藍色的信封,裡頁是用搞笑方式畫出兩人的童年故事,等看完才知道是喜帖。

喜宴當天,禮堂門口迎賓的是新郎新娘,他們沒穿婚紗,胸前也沒別紅條。傳統該有的證婚人、主婚人、介紹人等都沒有。

喜宴開始後,新郎新娘攜手上台,兩人說相聲似的:「我是新郎,我是新娘,今天我是主角也是招待,我們終於結婚了,哈哈!可以撈回一點禮金了,各位要多吃點,要不然可不划算。」這樣的婚宴您沒參加過吧!很另類,不是嗎?

事後我在想,是不是因為他老爸不在了,所以才設計這樣的創意婚禮,還是時代不同,我已落伍呢?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LIFE/X1/6880989.shtml#ixzz1lZEPwX1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Say 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