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354630K-0.jpg

 

為何當伴娘不可超過三次?

1.不能超過三次有包含第三次喔!也就是說不可以當第四次就對了!
 
我本身是當了14次啦!今年6月結婚了!但是我身邊有朋友也是當了10幾次到現在快40歲了還是還沒對象(個人認為他眼光太高啦!)

2.再來看看為什麼不能當超過三次的原因喔!

1.因為傳統的習俗是說:
當伴娘等於把自己的緣份(姻緣)分給別人(新娘跟新郎)!所以你每當一次伴娘緣份就會少一些,當然當越多次緣份越薄嚕~

2. 再來是以現實面來說:照常理來說每當一次伴娘應該是越感受到喜悅的氣氛才對,但是你可以發現每一次你去當伴娘你會發現很多新人的氣氛反而怪怪的;這是因為 結婚時通常新人,多少都會有爭執;看在伴娘眼裡會有恐懼的感覺是正常的!再來一點就是,當完伴娘之後,經過一段時間再跟新人聯絡時,都會聽到抱怨(新婚時 跟夫家的磨合期)自然當越多次聽越多就越害怕嚕!

3.最後一點就是:因為當太多人的伴娘了,多少會看到許多脫線的新郎跟不體貼的新郎,通常都會警惕自己要挑一個好一點的再嫁,也因此~~~~~~挑到後來沒有一個滿意的嚕~~~~

其實,當了這麼多次的伴娘,關於伴娘的風吹草動都會非常的注意,所以提供一個小秘訣(多年前再報紙上看到的!)有沒有用我是不知道啦~但是我都有照做喔!


*每一次當伴娘之後(不管第幾次),記得跟新郎和新娘要12樣他們身上的東西喔!這樣代表把緣份分回來(要回姻緣的意思~)12樣好像很多對吧!

舉例說明好了!
1.新娘給的伴娘胸花。
2.新娘配戴的胸花。
3.新郎的胸花。
4.新娘捧花(其中拿一朵)。
5.新娘禮服附上手套(禮服公司通常不會收回)。
6.新郎的手套(同上)。
7.喜糖。
8.謝卡。
9.親友卡。
10.新娘給伴娘的紅包袋。
11.請新郎給個紅包袋。
12.請新娘或新郎寫一句祝福的話給你。


以上這些物品需保存一段時間,至於多久都可以當然是越久越好嚕~~~(我已經忘記要多久了呵呵~我就一直放到我嫁人嚕~~~哈!)
其 實一般突然要拿也沒有那麼多樣,所以我都大約拿個6樣吉祥數字的東西代表,或者你可以請新人預先幫你準備12樣東西給你嚕~否則他們結婚當天肯定會~~~ 被剝光。當然嚕~這些東西一定要是他們身上的,而且必須要他們親手拿給你喔!記得婚宴結束才可以跟他們要,免得失禮了!

以上密技是自己珍藏多年的喔!呵呵!除了我的好同學之外不曾曝光說.............
其實,當幾次不見得是基準,只是老人家說的話多少要聽嚕~~~
再來就是自己的心態問題了!有時候眼光高還要怪罪到因為當了伴娘身上,也是不行的喔!

但是在我當了14次伴娘之後~~~~~我真的很清楚的感覺的到,緣份變得很薄弱是沒錯啦~~~~所以啊~~~寧可信其有嚕!


資料來源: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article?qid=1710092301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Say 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